文◎李彥謀

親民黨唯一的立法委員林正二,上周二被高等法院判決當選無效,是本屆立法院第五位因賄選定讞,使得親民黨「正式」在本屆立法院席次掛蛋。現在大家都在瞧,其他「藍皮橘骨」的前親民黨立委,未來動向如何?

本案於去年十一月初,就被桃園地方法院宣判當選無效,但後來林正二上訴高院,隔了八個月後,得到的結果還是不變。據瞭解,早在林正二於一審被判當選無效後,他在國會的助理已經人心惶惶,紛紛尋找下一個落腳處,他的辦公室主任,確定轉進到立委林滄敏的辦公室,讓該辦公室有「主任俱樂部」之稱。

事實上,林滄敏與林正二過去在法案上就常有合作經驗,有些預算案,林滄敏還會委由林正二代為提案,不過這也是雙方的助理有交情,願意當推手。不過有時候還是會踢到鐵板,例如洪秀柱擔任教育委員會召委時,就不一定買帳。

原本林正二還被判兩年徒刑,幸好高院更裁,免除刑事部份,不然得去坐牢。他在競選期間,於桃園縣的海產店擺了兩桌,花了一萬三千八百元宴請二十多位選民,實在是得不償失,不過類似的競選情事不勝枚舉,林正二的案子很難不被懷疑沒有政治因素。

<2010.08.05刊載於新新聞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