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李彥謀

苗栗大埔農地事件,府院緊急滅火,原本以為也是受害者之一的立委康世儒,應該會有大動作,不過他卻相對低調,到底怎麼回事?

立委槓上縣長,對康世儒相當有利,而且也不吃虧,尤其康世儒與劉政鴻是不同派系,但他卻沒有公開落井下石,頗不符合常理。

苗栗縣另一位立委徐耀昌,由於盛傳打算參選下屆縣長,所以目前與劉政鴻走得較近,政務上也會相互奧援,然而康世儒屬於何智輝的人馬,何智輝才因為行賄法官被檢調盯上,現在又不見蹤影,所以在這個風頭上,康世儒不低調也不行。

康世儒本屆立委選舉前,與李乙廷到廟裡「博杯」,由神明決定誰出馬參選,實在是台灣民主的奇蹟,結果李乙廷勝出,沒想到任期過半後就被判當選無效,輪到康世儒參選並當選,當時民進黨也沒有推派人選,地方與中央為此鬧翻,整件事一度被戲稱是多方「講好的」。

才當上立委的第一個會期,康世儒就被推選為財政委員會召委,據說下會期民進黨還是會支持康世儒續任,因為國民黨祇反民進黨,不反無黨聯盟,民進黨幾位財委會委員,祇好支持康世儒,來「偷渡」一些想要介入的議案。

<2010.08.05刊載於新新聞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