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彥謀

民進黨前立委李文忠的政治生命出現大危機,兩年前的選舉恩怨,二審定讞後將面臨八個月的牢獄與禠奪公權三年的命運。

李文忠對此大喊司法不公,並到立法院尋求黨籍立委的溫暖,不過似乎同情者寡,僅幹事長管碧玲、書記長潘孟安與前新系戰友林濁水參加記者會聲援,與高志鵬、邱議瑩等的待遇有天壤之別。有綠委表示,「李文忠的官司要人家聲援,但別人(阿扁)的官司他卻高興的很」。

這場官司,原本盧嘉辰希望和解,李文忠卻不願意,硬要把選舉恩怨司法化,逼得盧嘉辰提告,盧籌律師費還花了一筆錢,終於讓李踢到鐵板,李認為法官張傳栗是替伍澤元報仇。盧嘉辰則揶揄李文忠要有guts,應該多向邱議瑩學習。

去年底,李文忠「空降」南投參選縣長,雖然兵敗,卻打出一場不錯的選戰。同時,拜林紜生輸給馬文君,無法拿下吳敦義轉任閣揆後的烏溪線立委席次,李文忠遂積極接手搶進經營,準備明年先奪取立委,三年後再戰縣長。

然而,不少綠營支持者顯然不樂見李重回立法院,也有不分藍綠的國會助理談到李文忠,對他罵助理時的頤指氣使,還印象深刻,也很不以為然。

<2010.08.26刊載於新新聞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