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翁奇楠槍擊事件與台中市長選情民調

整理:李彥謀

日期

事件經過

民調結果(%)

5月25日

 

TVBS:胡57蘇26

5月28日

翁奇楠在日月生物科技公司遭到槍擊後不治身亡;陪同在旁的角頭賴振榮也受波及身亡。

 

5月29日

接應槍手的車輛在南投日月潭附近尋獲。

 

5月31日

台中市警局向警政署申請維安警力進駐。

 

6月1日

台中市議員黃國書拿出監視器錄影帶爆出四名警察在翁奇楠所開的日月生技公司打麻將兼泡茶,引發全國譁然。

 

6月2日

台中市長胡志強拿到市警局的調查報告,不滿報告內容避重就輕,於是函送檢調偵查。

 

6月3日

台中市警察局長胡木源請辭,遺缺由刑事警察局副局邱豐光接任。

聯合報:胡46蘇24

民進黨:胡43蘇29

6月5日

手廖國豪的畫面曝光,但警方一概不承認。

 

6月7日

台中市警察局公布招待所內監視器錄影帶,證實4名官警案發時在打麻將,還發現另有5名官警在案發前一週內曾進出招待所。均遭到懲處。

 

6月8日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指出,台中角頭林奕宏去年遭槍殺,疑似有台南監獄法警在場,南監證實的確有法警在槍擊現場,已經著手展開調查。

 

6月9日

胡志強說,我做這麼多事,要錢、要人,還出這麼多事,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

馬英九在中常會上聽取內政部長江宜樺關於當前治安情勢分析與對策專案報告後表示,內政部、警政署必須做好打擊犯罪、整飭警紀這兩項工作,一個月內見具體成效,給全民一個清楚的交代。

自由時報:胡36蘇29

6月11日

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陳水扁做為國家元首都涉入了重大貪瀆案,警察有7萬多人,難免會有違法之人,並強調,對於違法的警察一定會依法懲治。

 

6月12日

槍手廖國豪的幕後主使者楊定融身分曝光,楊已潛逃至中國大陸廈門,而廖國豪傳出躲藏在中部山區。

 

6月14日

江宜樺專程參加台中市臨時治安會報,創下內政部長親自出席縣市治安會報首例。

 

6月16日

馬英九總統在警察節慶祝大會上,要求相關單位訂出一條警察與黑道互動不可踰越的紅線。

 

6月21日

翁奇楠出殯;又查出有第十名警察出現在案發現場,也遭到懲處。

 

6月26日

疑似是幕後主使者的楊定融從中國大陸返台,並遭到逮捕;同時警方也帶回20名嫌疑犯和關係人偵訊,另名涉案嫌犯張育豪身分曝光。

 

6月27日

台中地方法院凌晨裁定楊定融羈押禁見;張育豪3萬元交保。

 

7月8日

內政部長江宜樺表示,已掌握線索,包括作案兇手、接應車手如何聯繫,比案發時更加清楚,破案指日可待。

 

7月16日

 

民進黨:胡37蘇29

7月22日

 

TVBS:胡51蘇31

8月13日

車手林英豪、接應者賴明男遭到逮捕;檢方聲押2人獲准。

 

8月18日

 

未來事件交易所:胡65蘇35

8月24日

嫌黃俊龍在珠海落網押解返台、車手陳建志遭到逮捕;檢方聲押2人獲准。共犯金建龍、許佑寧、郭泓揚交保

 

8月25日

翁案槍手廖國豪投案。

展欣科技:胡62蘇38

8月26日

內政部長江宜樺、台中市長胡志強,及台中市警察局長王卓鈞召開破案記者會宣告破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