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李彥謀

曾有「打仔立委」之稱的劉建國,這次拿下「公督盟」評鑑衛環委員會的優秀立委第二名,僅次於黃義交,與「師父」級的黃淑英並列榜眼。

劉建國說,「雖然被評鑑為第二名,但還是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立院中許多前輩都是值得學習的對象。」去年劉建國初來乍到,還不熟國會生態,第一次肢體衝突就被冠上不雅封號,這次臨時會,劉建國顯然有抓到訣竅,即便是全力捍衛黨的立場,但不再草莽用事。

不過,公督盟的評鑑,許多立委並不十分重視,這在於雙方對所謂「優劣」的定義認知不同,尤以國民黨立委居多,黨團還曾經下令黨籍立委不得擅自提供資料給予公督盟。祇是,公督盟依然按照自己的評分標準,陸續公布數次評鑑,也獲得某部份人士的重視。

其實,有媒體用「菜鳥」形容劉建國,但事實上他並不是最菜的立委。劉建國曾當過縣議員;同樣是菜鳥級的賴坤城,做過台東市長;但是像年紀很輕的張嘉郡,就缺少地方民代與首長經驗,然而她出自政治世家。所以到底誰比較菜,應該很難比較。

<2010.09.02刊載於新新聞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