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李彥謀

國民黨第五會期書記長林鴻池,八月二十五日中午,依照「慣例」,在會期結束後宴請國會記者餐敘。卸下黨鞭的第一個心情,祇說:「終於可以好好睡個覺」。

國、民兩黨在上會期共出現四次主要議事衝突,但幸好在兩次臨時會「加班」通過不少法案,讓該會期的立法成績還算「好看」,林鴻池自己也相當滿意於這樣的成果。

他認為民進黨總召柯建銘也是關鍵人物,由於柯的意識型態不若蔡同榮般的鐵板,因此即使柯建銘不認同臨時會的某些做法,卻認為民進黨不會以肢體衝突取代理性問政。

林鴻池是國會少數「吃素」的立委,據說他在二十年前,還在擔任板橋市長時,某天中午打開助理買回來的雞腿便當,看到雞肉上留有一滴血,他用手碰觸那滴血,確認是鮮血後,心中湧起不忍之情,從此決定不要再吃肉。

林鴻池說,素食讓他控制體重,還治好過去偶會發作的胃出血毛病,更重要的是,吃素還可以對抗地球暖化。

政治研究所畢業的林鴻池,現在是衛環專家,當初因為人數不足而進入委員會,沒想到越鑽越深。對於一向是冷門的司法委員會,林鴻池說,司法法制是負責國家憲政與行政制度,其實才最重要。

<2010.09.02刊載於新新聞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