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李彥謀

少年殺手廖國豪找上立委周守訓投案,讓周守訓一夕間成為炙手可熱的媒體寵兒。八月二十五日傍晚陪同廖投案後,二十六日周守訓在立法院對說明過程,隨後即南下高雄,二十七日按既定行程出國,九月十二日才會回到台灣。

外界對於廖嫌為何找上周守訓有很大的興趣,還有反對人士質疑是否周過去就認識某些幫派角頭等?也有人推測,廖嫌應該是知道周守訓行將出國,所以趕在周出國前投案,否則等到周回國後,會不會被滅口實在難說。

日前勇奪世界青少棒冠軍的重慶國中,正巧就在周守訓的選區,小將凱旋歸國時,他還特地到機場接機,對於訓練環境不佳,他決定要在新會期提案,要求「外交國防委員會」所審行政院各部會預算中,提列明年度業務費預算的零點一,協助運動選手進軍國際。

不過,外交國防委員會所審的部會預算並不多,業務費也不是總預算,零點一%的比例更是少數,還要看行政機關願不願意編列,說不定像教育部或體委會也會覺得這是跨線而感到不妥。

反正,目前看來可行性不高,但是至少立委有心,不是無動於衷的類型,也是可以給予掌聲。

<2010.09.02刊載於新新聞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