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彥謀

立委陳瑩這次逮住海巡署組長黃鴻輝的失言,要求海巡署撤職、並向監察院提出陳情。原本事情還算單純,不料該署國會聯絡人馮延福期間致電陳瑩溝通時,竟不熟裝熟脫口而出,「可惜我太早結婚,不然我現在就可以追委員」。

也許,一般女性聽到,可能會暗自竊喜,不過陳瑩不是別人,畢竟她有過一段不愉快的婚姻,難免乍聽之下,認為是別人轉個彎在取笑她。本來黃鴻輝輕視原住民的口誤事件還不難解決,但綽號「阿福」的馮延福,一時漫不經心的輕挑行為,才是頭痛。

雖然阿福不承認也不否認說過這樣的話,卻讓他的上級傷腦筋,因為才剛要撲滅一把火,另一頭卻燒得更旺,還得替他出來擦屁股,私下向陳瑩道歉,這就是不懂為官之道。

其實,國會聯絡人並不好當,有些單位對於選任聯絡人相當隨意,懶散、沒進入狀況的大有人在。例如某部會一位「約聘雇」聯絡人,竟然在某國民黨女立委辦公室開玩笑地稱該立委的姪女,長得很像「李登輝」(戽斗),引起那位女生不悅,立委知道後非常生氣,立即要該單位更換別的聯絡人。

<2010.09.09刊登於新新聞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