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彥謀

今年七月十四日,立委趙麗雲在馬英九生日前一天,將獲得世界盃與世運拔河冠軍隊教練陳圳龍,一封請求替隊員找工作的信件交給馬英九,馬當時說﹁交給我﹂,但是一個多月過去了,還沒有消息,有隊員表示,一國之君的承諾如兒戲,總統太讓她們失望。

不但隊員失望,趙麗雲恐怕也很無奈,「選民服務」已經做到相當漂亮了,但是馬英九交辦下去的事情,不知道是卡在哪裡?如果事情難辦,政府也不該就此靜悄悄的吧。

現在這些拔河隊員,已經被彰化縣政府召回集訓,準備參加十月在台中舉行的全運會。目前九位祇有四位有工作,其他都處在失業狀態。其實,政府幫優秀國手找工作,也不是說有就有,很多還是靠自己,像過去跆拳道金牌陳怡安、「風速女王」王惠珍,現在都自己創業,有一番事業,顯然金牌的光環不見得靠得住。

不過雖然此事還沒有好消息,趙麗雲卻得到公督盟對教育委員會立委評鑑的第一名,也是四連莊,她自己也很意外。因為她曾主持會議導致藍綠衝突,自己也掛彩,公督盟為此給予扣分,但最後還是由她掄元,更可見趙麗雲的問政成績遙遙領先其他委員,有足夠的分數被扣,卻不影響她的第一。

<2010.09.09刊登於新新聞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