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李彥謀

由國民黨立委組成的「蘇打小組」,上周四開工第一天,孫大千說,「目前的想法就如同死守四行倉庫」。但是本周就改名為「候選人檢驗小組」,從「打蘇」到「檢驗」,顯示出打蘇的材料真是捉襟見肘。

原先蘇打小組的先鋒部隊,如孫大千、張顯耀、鄭麗文、謝國樑等,都不是台北縣市選出的立委,反倒更像是「外籍傭兵」。他們所談的「公共汙水地下道接管率」、「淡水河整治」等,都直指蘇貞昌比不上周錫瑋。

孫大千指出,「台北市長選舉演變為有趣的選舉」,因為蘇貞昌很少提到過去政績和未來政見,他質疑蘇是想輕鬆過關?隔天,蘇打小組再打蘇貞昌,議題卻還是圍繞接管率與淡水河,但是拿蘇與周錫瑋相比,顯然文不對題。

而且,孫大千以「四行倉庫」形容郝龍斌的處境,引起國會圈議論,因為死守四行倉庫的結果,還是擋不住日軍。若要每日打蘇,也祇是抵抗,沒有反擊能力,間接證實黨內已看壞郝龍斌。

也有人笑稱,死守四行倉庫可能比較適合孫大千,由於他的助理彭天樂涉嫌販毒被抓,這個污點對他連任已產生警訊。

<2010.09.16刊載於新新聞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