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彥謀

立委洪秀柱周二︿九月十四日﹀邀請婦女團體舉辦公聽會,議題是藝人賈靜雯與前夫孫志浩爭女司法官司判決,這是立委為已經定讞的司法案件召開公聽會,實屬罕見。

洪秀柱要協助賈靜雯官司,新聞被放在媒體的娛樂版,國會圈人士直呼立院休會期間,立委都轉行成了「藝人」,像電視模仿諧星許傑輝娶老婆,廣發喜帖給藍綠立委,特別還邀請邱毅與管碧玲兩位死對頭,許傑輝還說要做兩人的和事佬,也登上影劇版。

近日大眾都在觀賞︽補教人生現實版的連續劇,賈靜雯的問題被冷落不少。洪秀柱關心兒童教育及婦幼議題,認為法官判決理由牽強,所以要聽聽各界專家意見,但是孫志浩則是很不以為然,認為賈靜雯老是訴諸媒體,所以「柱姐」能否不把事情搞砸,不是沒有難度。

洪秀柱對於年輕人似乎不吝給予機會,日昨外界批評退休公務人員領雙薪,她就說,退休者應該退出位置,讓年輕人有機會接班就職;若退休公務員欲轉往私校擔任教職,應該停領月退俸,倘有不足,可以在制度上研議,改採其他方式補足。

<2010.09.16刊載於新新聞週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