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李彥謀

誰是馬英九的小師妹?台北市議員林奕華不論是選舉文宣,或在公開場合,都表示自己是「馬師妹」,但是國會圈普遍認為,江玲君才是馬英九的真師妹。

此話怎說,由於江玲君父親江吉源系統,被歸為高縣泛白派,馬英九第一次參選黨主席時,這位前國代江吉源是極少數公開支持馬英九的地方人物,讓馬相當感念。後來江玲君選立委,馬六度南下輔選,是破天荒之舉,結果力敗民進黨勁敵林岱樺。

這回陳啟昱進入高市府,林岱樺立刻轉進林園大寮,不想留在鳳山報一劍之仇,有人認為林岱樺優勢不再,除了非現任之外,鳳山皆屬軍區與眷區的重鎮,是藍營票倉,讓江玲君具有先天之利,而且她也推動不少眷村改建或聯外道路施工,應該也得到不少選票。

去年剛完婚的江玲君,目前已有七個月的身孕,但還是相當「勇猛」,決定八個月時要拍「露肚照」;另外,當政院與黨團都已對新版二代健保達成共識時,江玲君卻跳出來說話。

如果楊秋興在這波內閣改組入閣,則民進黨能挑戰江玲君者,僅鳳山市長許智傑較強,這樣一來,江玲君連任機率又大增。

<2011.01.13刊載於新新聞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