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彥謀

立委管碧玲於去年底提出國民教育法第十條修正案,要求國中小學輔導工作應由專任專業輔導人員擔任,經過三次協商後,趕在本會期結束前完成三讀。

事實上,針對國民教育法的協商,朝野攻防甚烈,癥結不在政治問題,而是經費的編列,最後敲定動用預備金才解決。過程中,立委洪秀柱幾次對內容有意見,曾在協商中途到議場外透氣,並對媒體發表看法。

等到協商休息時間,管碧玲也到議場外,發現有大批媒體,眼睛隨之一亮,趕緊過來,拉著洪秀柱的手,狀似親暱,直要洪秀柱多多幫忙讓法案通過,這個動作讓記者們為之莞爾,紛紛想到「巴掌事件」,覺得管媽與柱姐還真的和解了。

去年底,管碧玲把二十八年前的結婚照貼在臉書上,少了當教授的專業眼鏡,她自己也覺得眼睛還不小。立委蔡煌瑯還稱讚「水汪汪的大眼睛絕對不輸小S」、「真的有大牌藝人的架勢」、「要是穿清涼一點,或許不輸林志玲」。

管的先生許陽明曾是許添財的副市長,先前也因為特別費被調查,去年十一月三審宣判無罪,管碧玲也終於盼到遲來的正義。

<2011.01.27刊載於新新聞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