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李彥謀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許舒博被撤銷黨籍案,法院認為國民黨不符黨章規定,判定許舒博仍保有黨籍,雖然全案還可上訴,但在金溥聰退居幕後、黨內尋求合諧,以及將遞補立委的李全教未有動作下,許舒博將可順利任滿。

許舒博的案例,其實也可做為藍綠政黨的教材。他被撤銷黨籍是因為在一九九七年的中藥商行賄案,當時國民黨沒有撤銷黨籍的相關規定,因此即使二00年的二審改判有罪,但不能以二審的時間點與黨此時的規定,回溯到一九九七年。所以,像民進黨也有一審有罪就高標準對待黨員的規定,也要看案件是哪時候發生才能判準。

雖然許舒博一度因該案而有任期危機,但是他似乎不受影響,該問政時就問政,該做的選服也照做,與有些立委半途出國進修一年半載,差別相當大。面對媒體,他淡淡表示「過程很煎敖,但也麻痺了」。

最近,許舒博幫虎科大爭取到虎尾空軍基地十七公頃土地增建校地,然而教育部正鼓勵大專院校合併,祇是,許舒博六年多前就推動雲科、虎科、及環科合併,結果三校竟不歡而散,現在談合併恐怕也是困難重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