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李彥謀

九月十六日時報周刊登出劉建國的三角戀,中國時報與蘋果日報更做成頭版頭條,中國時報刊載理所當然,但蘋果日報也取得消息並趕在同一天出刊,破了時報「獨家」的局。

劉建國的緋聞在國會圈盛傳已久,但與陳瑩的曖昧被報導後,就沒有其他戀情出現。據悉時報在三周前獲得較為明確的資訊,隨即深入探訪,並陸續向三位當事人查證。然而,時報與蘋果的內容卻有些出入,前者列蕭美琴是第三者;後者則認為陳瑩才是第三者,不過政媒介大多認為時報的內容較為接近「傳說中的事實」。

據瞭解,由於劉建國到台北後,想有一番作為,有空就會邀約相關人士吃飯請益並熟悉政局,這在政界本是常事,祇不過劉建國的邀請對象多為女性,這由他形容自己與陳瑩、蕭美琴為「好姊妹」可以得知。消息指出,有時劉建國一晚就要跑七、八攤,認真程度非比尋常。

除了陳瑩、蕭美琴,還傳出有黨內某位女立委,當初雲林未有民進黨籍立委時,選區服務選擇雲林縣,也是劉建國經常請教的對象;另外還有一位已卸任的女立委,這次列名不分區,劉建國也曾經邀約過對方吃飯。此外,一位藍營的台北市女議員,劉建國也曾請益於她。

時報周刊出刊當天,主跑國會的媒體們於下午還聚集到劉建國辦公室想堵人,但助理則說劉不在台北,不過卻有眼尖的國會人士在康園餐廳見到劉建國。祇能說,在面臨選戰倒數時刻,被不相關的新聞纏上,真是吃力不討好。

<2011.09.22刊載於1281期新新聞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