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彥謀

現任新店市議員陳永福,已經連任五屆,四年前對決國民黨羅明才,淨輸六萬兩千多票;此次民進黨一開始又鎖定陳永福,第一次遊說時陳就婉拒,黨中央遂把目標轉向去年議員敗選的女性李欣芳;不過地方上卻有雜音,無奈之下,第二度由蔡英文親自邀請陳永福到中央黨部密談,陳再度婉拒,不過他推薦副秘書長高建智角逐。

蔡英文立即把辦公室位在隔一條走道的高建智找來,告知陳永福推薦其參選新店區,高建智思索幾秒鐘後,隨即應允。陳永福之所以推薦高建智,一方面是高建智為深坑人,有地緣關係;再者,去年新北市長選舉時,高建智就是蔡英文在新店地區的選戰督導,不過蔡得票仍輸給朱立倫五萬零八百多票。

 

新店區極藍  高建智寄望三足鼎立

高建智四年前參選北投地區,在黨內初選夾殺「十一寇」聲浪下擊退林濁水,但在大選不敵丁守中。據悉,四年來高建智鮮少經營該區,以致本次初選讓同為謝系的莊瑞雄與新系吳思瑤都有表態空間。

無論如何,高建智的任務應是固守總統選票,若能把票數差距保持在六萬票以內,就算功成圓滿;如果要在立委選戰勝出,唯一可能的機會,就是藉由雷倩的無黨籍「鐵三角」之一,投入新店參選成為三足鼎立之局。

目前國民黨參選人羅明才,隸屬新店「羅派」,羅在該區形象不錯,與父兄輩予人的印象大相逕庭,在立院表現亦中規中矩;不過以往新店地區還有所謂「鄭派」、「農會派」或「劉派」,前者要角為前親民黨立委鄭三元,後者以現任立委劉盛良為主。如果「鐵三角」落腳新店,又能搶占親、新兩黨等深藍選票,則高建智的勝選曙光就有可能浮現。

 <2011.09.29刊載於1282期新新聞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