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彥謀

馬政府半夜拍板美牛有條件進口,隔天一早台聯黨在早餐會中,立即達成干擾議事運作的決議,立法院長王金平罕見動怒,台聯讓總質詢停擺,老王也懶得朝野協商,議場後門擠滿準備堵閣揆陳冲的媒體,但是大家都白忙一場。台聯變相救了陳冲,免去受質詢的炮火。

台聯是新會期開議後,表現「最亮眼」的政黨,但這種亮眼法,獲得的掌聲有限,在開議後祭出數波法寶,但會期還長得很,底牌總有耗盡的一天,屆時無計可施,找不到台階,才是大新聞。

民進黨有台聯小老弟出頭,開始樂得站在第二線,殊不知百姓還是會把帳,一塊算到泛綠的頭上;在野黨要共組問政監督聯盟,卻未有章法制度,民、親、台聯是各走各的路,心懷鬼胎;國民黨下令黨籍立委不得加入次團,未來要跨黨派問政機會渺茫。

沒有國民黨立委助陣,在野陣營勢必無法達到目的,若永遠以議事干擾方式「阿Q」自娛,很快會被看破手腳;在野黨團應設法進入遊戲規則,決勝於局內,瘦肉精、禽流感,不必想得太難,逐一單打必使馬政府疲於奔命。台聯三名立委個個身負絕學,若未發揮所長,展現追根究柢的戰力,不是太可惜了嗎?

<2012.03.08刊載於1305期新新聞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