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彥謀

 

不過,吳敦義已經在「全台走透透」是個事實。據瞭解,他最近頻頻於周末下鄉,行程安排極為隱密,負責維安的特勤小組,經常是在吳要出發前一刻才接獲通知目的地為何。

只是,吳幾次走訪布樁的情況還有待加強,知情者透露,地方人士認為「白賊義」的綽號,將是吳敦義參選總統難以揮去的陰影,要吳趕快想辦法洗刷這個惡名,否則到基層推銷,老百姓仍直呼吳敦義為「白賊義」。

曾經,有記者錯聽「白賊義」為「賣菜義」,吳的幕僚也想過不如改稱「賣菜義」,但效果不彰。終於,吳敦義想了一個新綽號—「五噸一」(吳敦義的台語諧音),他還向身邊人士說,「五噸一」表示分量夠,是一諾千金、一言九鼎,與「白賊」截然不同。至於這招能否奏效,就看民眾賞不賞臉了。

林益世涉貪事件,副總統吳敦義「躺著也中槍」,因有傳言吳敦義為布局下屆總統大選,想掃除馬團隊的林益世,為其較屬意的楊秋興排除參選高雄市長的障礙;但此耳語並未浮上檯面。

<2012.07.05刊載於1322期新新聞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