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彥謀

成淵高中創校於民國前14年,原校址在今日之中山堂,是日據時代台灣最早的夜間中學。民國41年,該校於雙連現址設立初中,44年創辦高中部,57年專辦國中,至85年改制為高中,並試辦「綜合高中實驗課程」,是台北市第一所試辦「綜合高中」的公立學校,並更名為成淵高中。

「成淵」校地面積2.9公頃,校風嚴謹,學生自律性高,是大同區第一高校,外界給予該校畢業生多正面評價。目前高一開設普通高中課程,高二、高三分專精課程,每年約95%學生選讀學術學程,以升大學為目標,另外5%學生選讀專門學程,以升四技二專為主。開設學程包含:學術社會學程、學術自然學程、資訊應用學程及應用外語學程。

98年成淵高中最低錄取分數為380分,總排名比97年要進步數名,十分難得。繁星計畫錄取4人,皆為國立,分別是台、清、交、台科大等頂尖學校的理工科系,顯示自然組實力不弱。

整體升學表現方面,五大名校錄取26人,錄取率約6.7%;中字輩與師大共56人,累計82人,錄取率21%;國立大學總錄取180人,錄取率46%。私立大學則以輔大、淡江等北部學校居多,選讀中南部大學相對較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