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彥謀

和平高中的前身,為民國38年創立的「台北市立農業職業學校」,50年設立初中部,57年改名為「和平國中」,83年改制為和平高中(含國中部),是台北市南區第一所完全中學。

該校位於大安區,周邊文教機構林立,是北市最富有文化氣息的精華地區,鄰近社區以公教人員居多,較重視教育,對於學校活動的支持度及參與度高,台大、師大、台科大及台北教育大學等大學院校近在咫尺,文風鼎盛。

「和平」校園綠化有成,椰林矗立,庭園林木蔥蘢,中庭有著名的荷花池,花種繁多,盛開時五彩繽紛,環境優美。校地面積3.9公頃,現有國中部18班、高中部42班,學生數約二千二百人,教師六成以上擁有研究所以上學歷。

98年和平高中最低錄取分數,男生388分、女生380分,繁星計畫錄取6人,包括五大名校及台科大,成果豐碩且實力整齊。整體升學表現,錄取台大6人、清大7人、交大4人、成大13人、政大12人,共計42人,錄取率8%;中字輩以上含師大錄取率約20%;國立大學錄取率則有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