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彥謀

麗山高中成立於民國89年,位於內湖區環山路與港墘路交叉口,三面環山,視野開闊,小班小校的規劃,在短短數年便擠入北市前10名、全國前20強高中,實力不容忽視。

「麗山」是北市府重點栽培學校,也是國內第一所以「科學教育為發展重點」的高中,設有數理資優班,培育具有數理特殊長才的學生;各科設有「專題研究」課程,培養學生以自主研究方式進行專業的學習能力。與美、英、新加坡等國家的中學簽訂交流計畫,寒暑假有交換學生制度,頗吸引學子。

該校面積4.3公頃,整體校舍以紅磚綠框、灰白色系搭配,突顯建築物的高雅氣質。由圖書館為中心,綠草如茵的中央主軸步道環抱各區,配合地形坡度逐漸向上發展的層樓,構成由校門至圖書館的天際線,與橫亙北面、蜿蜒如帶的優美山勢,交織成一幅氣勢宏偉、蘊藉深邃的氣象。

98年麗山高中最低錄取分數,男生391分、女生390分。繁星計畫錄取4人,分別是台、清、交、政,社會與自然組各2人,實力平均。整體升學表現,錄取台大15人、清大16人、交大15人、成大17人、政大14人,共計77人,錄取率30.8%;中字輩以上含師大55人,累計132人,錄取率53%;國立大學錄取180人,錄取率72%。

相較於97年該校之五大名校錄取率為24.2%,台大錄取12人,錄取率4.3%,國立大學錄取率40%,98年的表現都大幅超越,實力愈趨穩定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