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彥謀

中山高中成立於民國51年,當時稱為「基四中」,57年改名為中山國中,此後校務蒸蒸日上,至64年,班級數曾高達到59班、學生三千多人。後來成立大德國中,才漸次將學生撥補過去,紓解人數壓力。86年,該校改制為完全中學,也是基隆市第一所改制完成的學校。

「中山」校舍近年重建完成,現代化建築與造型,創造出漂亮的校園,硬體設備新穎完善,社團活動活潑多樣,學生不但可以獲得另類體驗生活,對外接觸也頗有收穫。中山重視語文教育,設有「語文實驗班」,基測成績必須達到學校規定、或者通過全民英檢才能申請;校內運動風氣也很昌盛,設有體育班。

98年中山高中最低錄取分數為311分,大學升學方面,繁星計畫錄取3人,皆為國立,最佳成績為政大;大學推甄部分,學校推薦有1人上國立大學。整體升學率為95%,錄取國立大學院校15人,錄取率13.3%,私立大學則以錄取北部學校居多,也有就近入學的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