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彥謀

暖暖高中成立於民國57年,88年改制為完全中學。該校以發展為「小而美」的精緻優質高中為目標,重視數理與語文教育,並朝「社區中學」目標邁進。該校重視體育專才,設有「體育資優班」,另外配合國立海洋大學的建教合作,開設「數理資優課程」,培育數理人才。

由於「暖中」是由國中改制,校地不大,目前有國中部有24班,高中部12班,學生數一千二百多人。校舍建築溫馨柔和,地理位置特別,處在山巒之中,因此又稱「暖崗」,若逢冬季早霧瀰漫時,身在其中另有一番景象。暖中的社團精緻而多元,橄欖球與拔河隊頗具全國知名度,其他尚有舞獅團、歌仔戲、管樂等二十多個社團。

98年暖暖高中最低錄取分數為314分,今年超越安樂高中,居基隆第二。暖中在今年繁星大放異彩,打破創校以來紀錄,共有7人錄取,全部都是國立大學,特別是錄取台、交、師大等頂尖學府。

申請入學方面,暖中有4人因學校推薦錄取國立大學、個人申請則有2人上國立;指考分發部分,18人考上國立大學,總計31人,錄取率約24%,比起一般普通高中並不遜色,是辦學表現績優的社區高中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