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彥謀

林口高中創校於民國84年,至今有14年歷史,但是校舍與各類教室設備還是頗為進步新穎,環境優良,吸引不少偏遠學生就讀。由於位於林口台地,濕氣高時會起相當大的濃霧,因此還被形容為「霧中校園」或「迷霧之都」。

學校面積4.9公頃,學生數近二千人,著名運動項目為手球、射擊等,是全國有名的高中隊伍。97年被教育部選為高中職優質化計畫的學校之一,因為被列為偏遠地區高中,在繁星計畫上佔有優勢,97年之錄取率為全國第二。過去「林高」的管理相當嚴格,有「公立學校當中的私立學校」之稱。

98年林口高中最低錄取分數為329分,繁星計畫錄取4人,皆為國立,最佳成績為交大。升學表面方面,指考共錄取483人,其中國立有71人,錄取率約15%。總計各入學方案後,錄取國立大學105人,錄取率20%,是不錯的表現。

由於林高處於北縣與桃園縣之間,讓許多學子可以有較多選擇,當然也就使得該校面臨不少競爭壓力。不過隨著林口地區的開發,重劃區住宅興建,吸引不少較高知識水準的外移人口,是林高的潛力。未來可再強化林高的整體素質,將升學率再往上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