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彥謀

石碇高中成立於民國57年,87年改制為完全中學,88年開辦綜合高中課程,89年更名為石碇高中。因位於山巒疊障之中,因此有「台北最接近天空的學校」之稱,也有「花園學校」、「森林中學」的美譽。目前該校設有自然、社會、資訊應用與應用外語學程,提供學子多樣適性的選擇。

石碇高中最大特色在於,校園面積廣達12公頃,是全台最大高中之一,校園幽雅寧靜,又有山林環繞,每日上學都能吸取芬多精,還有朝霞夕照與山嵐綠蔭相伴,有隔絕塵世煩憂的效果。學生宿舍是觀星式的套房,能眺望台北夜景,入夜後有蟲鳴蛙叫伴隨。此外,運動休閒公園、森林步道、童軍露營地、茶園等,都是「碇中」學子山居歲月的記憶。

該校學生每天爬「好漢坡」上學,校內經常辦理班際運動團體賽,拔河、籃球、排球、足球、大隊接力、創意舞蹈等,也常舉辦校外教學,如生態考察、社區文物、環境人文、茶鄉踏茶、國防通識、運動常識等。

98年石碇高中最低錄取分數為334分,繁星計畫錄取4人,其中3人為國立,成績亮麗。整體升學率達98%以上。98年錄取國立大學及四技共34人,錄取率20.7%。這個以小班教學、人數不多的社區高中而言,碇中表現堪稱優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