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彥謀

明德高中創校於民國69年,原是「三峽國中大埔分部」,73年獨立設校,改為「台北縣立明德國中」,88年改制為完全中學,成為明德高中。校園面積7.4公頃,依山傍水,校區精心規劃,校舍錯落有致,動靜分明,綠意盎然,時花四異,頗有公園景緻。

該校位於三峽鎮,屬北縣郊區,是第一所開辦「住宿」的完全中學,讓遠道而來的學子免於舟車勞頓的交通煩惱。宿舍採大廈式建築,安全舒適,餐廳現代化,交通車亦相當便捷,各項硬體設備應有盡有。

明德高中與美國加州著名DIAMONND BAR市公立高中為姐妹校,有定期互訪活動,另外與英國劍橋大學、澳洲雪梨大學、美國加州大學等校,發展合作教學,師生常利用寒暑假前往遊學擴展國際觀。

明德高中目前有國中部、高中部各30班(含數理、語文及體育專班),提供直升的學區範圍廣大,包括鶯歌、新莊、板橋、土城、林口等地。98年最低錄取分數為336分,繁星計畫錄取6人,5人為國立,最佳成績為交大,表現不錯。

升學表現方面,錄取國立大學院校共有94人,錄取率約24%,中字輩以上含師大有13人,包括台、清、交、政大都榜上有名。該校柔道與射箭隊全國知名,2004年雅典奧運銅牌得主袁叔琪,是明德傑出校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