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彥謀

秀峰高中成立於民國44年,位於汐止市,原為「省立第二女子中學」分部,53年獨立為「台北縣立秀峰初級中學」,57改制為秀峰國中,86年改制為完全中學,並改名為秀峰高中。

該校面積為3.6公頃,屬於小而美的學校,鄰近汐止火車站、綜合運動場等,有地利之便,由於汐止多雨,又常有淡淡迷霧,頗具詩情畫意。校內設施已臻齊備,運動場館與圖書大樓完善,校園風氣淳樸,學生中規中矩。

98年秀峰高中最低錄取分數為340分,繁星計畫錄取2人,皆為國立。整體升學表現方面,共錄取226人,其中國立大學含軍校共計22人,錄取率近10%,不過錄取中字輩以上學校者較少,是未來努力的方向。

該校國中部每年有60人可以直升高中部,體育班則甄選具有棒球、壘球、跆拳道與田徑專長之學生,棒球隊屬國內強隊。學生對外參加競賽經常獲獎,對將來升學也頗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