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彥謀

錦和高中創校於民國79年,87年改制為完全中學,89年更名錦和高中。該校屬小型學校,校地面積3.5公頃,容納國中生近九百人、高中生約二百多人。「錦中」學生多來自附近社區,相當程度達到就近入學的目標。

錦中設有體育班,目前有手球、柔道、跆拳道、田徑隊等,另外設有生態園區,推廣「生物活體培養」計畫、「遠哲實驗」計畫及「數理邏輯思考計畫」,對英語教學頗為重視,與其他國家交換學生,辦理英文相關比賽,在縣級競賽經常有不錯的成績。整體校風淳樸,以升學為導向,相當適合喜歡小校與溫馨融洽環境的學生就讀。

錦中腹地雖小,但是校舍建築新穎,景色優雅,徹底展現小而美的特色。98年錦和高中最低錄取分數為360分,表現比97年小幅退步。繁星計畫錄取3人,皆為國立,其中1人錄取台大政治系,然而人數卻比97年的7人稍有遜色。

該校98年大學學測平均為50.8級分,有81%在全國均標(46級分)以上。大學推甄錄取34人,其中18人為國立。總計98年國立大學錄取率達到42%,與97年36%、96年30%、95年34%相較,顯示出穩定的錄取率,甚至還有向上爬升的趨勢,後勢依然看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