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彥謀

新店高中創立於民國81年,位於人口密集的新店市中心,拜捷運之賜,已逐漸獲得部分北市景美、木柵等地區學生青睞。其面積4.2公頃,校舍建築新穎、壯觀,有全空調的雙走廊教室,仿大學圖書館建立的教資中心、天象館,還有全國第一座高中透明多功能活動中心。

該校在93年大學推甄錄取台大的人數上,是北縣公立高中之冠。音樂班實力頂尖,是北縣音樂比賽的強隊。校內社團蓬勃,學風自由,就讀新店高中彷彿有置身於大學校園的感覺,適合自制力強的學生。全校現有班級數51班,含3班音樂班,學生人數二千多人。

98年新店高中最低錄取分數為366分,繁星計畫9人上榜,人數與國立三重高中等校並列北縣之冠,且皆為國立,包括台大、台科大與中字輩以上頂尖學府,展現驚人的實力。

整體升學表現方面,國立大學共錄取244人,錄取率37.8%;中字輩含師大以上共錄取82人,錄取率12.7%;五大名校錄取20人,比例3.1%,都較97年有大幅進步。

97年該校國立大學錄取率為27%,台大錄取1人,不過錄取師大21人、教育大學37人,共58人,亦即考取師範院校比例相當高,此情況已持續數年;今年則共有63人,似有新店高中的傳統味道。

新店高中學生在學風自由的校園內,對於未來擔任教職教育下一代,頗有興趣與愛心,如此熱誠的赤子之心散播於校內,使該校的質量同步提升,當然這也與新店地區也為數不少公教人員,對子弟就讀師範學校,多持正面與鼓勵態度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