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彥謀

新莊高中成立於民國81,標榜科學、人文與藝術均衡,是新莊市第一所公立高中,位於新莊市之重要文藝區,臨近中平公園、新泰游泳池、文化藝術中心等。學生除美術班之外,九成以上來自大新莊地區,相當符合「就近就學」理想。

96年「莊中」曾獲選為教育部優質化高中,目前全校班級數57班,學生二千三百多人,但校園面積僅3.6公頃,稍嫌不足。校舍建築外觀皆以磚紅色磁磚貼成,與藍色制服合稱為「藍衫紅樓」。其大樓挑高,可開闊學生胸襟,八卦型外觀的圖書館亦相當特別,校園中庭有個「狀元鐘」,在學測等重要考試放榜後,獲金榜題名的「文狀元」,會被召集到中庭,接受師生的喝彩並敲響狀元鐘;而在環校路跑競賽中獲勝的「武狀元」,同樣有資格敲響狀元鐘。

98年新莊高中最低錄取分數367分,繁星計畫上榜8人,皆為國立,五大名校全部都有錄取,表現亮麗,97年的人數是11人,然而連續兩年都錄取台大。該校升學率也在向上攀升,98年錄取台大3人,五大名校共30人,錄取率4%;中字輩以上含師大之錄取率約12%;國立大學院校錄取率40%;整體升學率95%以上。

由於近年來新莊地區多次重劃與都市更新,新莊副都心亦將成立,未來還有國家音樂廳與藝文中心設立,加上捷運通車效應,已吸引北市的人口進駐,對新莊地區教育素質提升、甚至新莊高中的前瞻,都帶來相當樂觀的遠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