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彥謀

大溪高中位於大溪鎮,是98年新設立的公立高中,原創建於民國48年,53年屬於「大溪中學一心分校」,其間校務推展蓽路藍縷,備極艱辛。57年起獨立設校,更名為「大漢國中」。由於桃園地區國中畢業生進入公立高中比例僅23.5%,是全國最低,前縣長朱立倫希望提升至30%,遂決定在大溪地區增設一所高中。經過多年向中央爭取的結果,終於有了好消息,決定將大漢國中改制為純高中的大溪高中,並重新整建校舍,從98年起正式招生。

「溪高」設有普通班、語言、數理資優班、體育班等,為了吸引學生,特別制訂百萬高額獎學金,今年已有成績到達桃園區前三志願的學生申請入學,若是基測滿分者,有機會拿到50萬元獎學金,未來考上台大、清大、交大或醫學系等熱門科系,還可以拿到另外的50萬元,對減輕家長負擔有相當幫助。

溪高為了讓學生輕鬆到校以及養成自我管理,率先比照歐美先進國家之高中,每周兩天讓學生穿著便服上學,是全縣公立高中的創舉。

102年繁星錄取49人,國立24人,其中台大1人,中字輩以上6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