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彥謀

陽明高中位於桃園市,成立於民國81年,是位於桃園市的第3所公立高中,因鄰近「陽明社區」,所以取名陽明高中,84年校舍全部完工,89年改制國立,目前設有普通班、美術班、語文班、數理班等

陽明校地4.9公頃,原為池塘,經由設計師精心規劃,以陽明大道劃分動、靜兩區,教學與運動場地分開,互不干擾;教室明亮寬敞,環境美觀、視野開闊,游泳池設施新穎,是一般公立高中所少見。

該校學生社團多達50個,選擇性豐富,且學生參與社團非常積極踴躍,學校除了培養學生從中學習團隊合作精神外,也鼓勵社團成員上台展現成果,讓師生同樂互助,激勵士氣,因此在陽明3年,學生課業與人際關係都有長足進步。

陽明對升學相當重視,校方還擬定完整的規劃與輔導,因此近幾年的升學率持續攀高,而且語文與數理等特殊班級,甚至周六還要到校上課,可見其積極態度。

98年陽明高中繁星錄取8人,國立7人,中字輩以上5人。總體升學率98%,國立大學錄取率36.3%,中字輩以上錄取率6.6%。

102年繁星錄取59人,國立39人,台大2人,前五大8人,中字輩17人,該校有計畫搶攻繁星,數理班級與文班各有15人錄取,並對全校有實力的學生進行適性安排,使陽明締造佳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