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彥謀

中壢高中位於中壢市,創校於日治時期(民國29年),初名「中壢家政女學校」,34年更名為「新竹縣立中壢初中」,37年增設高中部,39年改為「桃園縣立中壢中學」,41年改為省立,59年結束初中部,更名為省立中壢高中,89年改制國立。

「壢中」校地面積廣達8公頃,是桃園縣最大的公立高中,校園古榕蒼松、碧綠參天,尤其種滿各式花卉,萬紫千紅,美麗猶如公園,四季鮮花不謝,環境優雅。新穎的場館,更添恢弘氣象,師生曾經票選「壢中十二景」,傳承了優質校園歷史文化。目前除普通班之外,還有數理、英文專長班,以及音樂班,共61班,學生數二千六百多人。

98年中壢高中繁星計畫錄取5人,皆為國立,其中台大1人。總體升學率方面,國立大學錄取率63%,五大名校錄取率16.5%;中字輩含師大以上錄取率40%。

102年學測最高分為72級分,70級分以上18人,達全國頂標212人,比例達四成以上。繁星錄取23人(國立20人),台大2人,前五大有10人,中字輩以上15人。

壢中在桃園地區校譽被評價為僅次於武陵高中,不過離武陵尚有一段差距,在桃園高中急起直追下,挑戰不少。不過,壢中在中壢市老舊社區重新改建後,應該會吸引許多素質較高的外移人口,在升學率上可能有不少幫助。

壢中校友部分,有前國防部長伍世文、前立委郭榮宗、吳克清、電視節目主持人趙自強、星光幫歌手楊宗緯、旺福樂團主唱瑪靡兒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