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彥謀

武陵高中位於桃園市,創立於民國44年,原是「省立台北市成功高中茄苳溪分部」,為因應當時台北市五省中(建中、師大附中、成功、北一女、中山女中)學生疏散需要,改為「台北市五省中桃園聯合分部」。至民國49年獨立招生,69年改為省立武陵高中,89年改制國立。

「武陵」在全台是赫赫有名的傳統明星高中,是全台前10大名校。校地面積4.7公頃,有紀念石雕、美池涼亭,校舍有古色古香的志清樓、繼開閣、觀化齋、擊磬堂等,徜徉於校園湖畔的優美景色,涵泳於悠久古城的歷史韻味,在簡約中感覺心靈奢華,在此就學可說是一種享受。

歷年桃園縣國中基測高分者,約六至七成捨棄北北基名校,選擇武陵高中。該校有所謂「新生始業考」,內容有國文、英文及數學,國文除指定閱讀書籍外,還要背頌「唐詩三百首」中的29首五言絕句,並撰寫「三國演義」讀後心得;英文則要加考「空中英語教室」內容,都屬公立高中的一絕。

98年武陵高中繁星錄取3人,分別為台、清、交等。總體升學率表現,國立大學錄取率84%,其中僅台大即140人,錄取率16.6%,有17人錄取各校醫學系,有不少在校排名中段的學生,順利進入台、清、交等名校,五大名校錄取率45.8%,顯示武陵的戰力堅強。

100年學測滿級分8人,70分以上173人;101年滿級分11人,70分以上203人;102年滿級分12人,創歷史新高。

武陵知名校友,如政大教授殷乃平、台大教授邱榮舉、興大教授劉欽泉、中研院副所長張茂桂、前武陵高中校長吳正牧、桃園國中校長徐傑添、林口高中校長張保光、大溪國中校長李國亮、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宏傑建設董事長謝文卿、立委林正峰、歌手萬芳、無名小站創辦人簡志宇等皆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