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彥謀

香山高中位於新竹市香山區,創校於民國45年,當時政府為了消弭升學競爭,曾經特別試辦免試升學,核定新竹縣為實驗區,也成就該校之誕生,校名原為「新竹一中香山分校」。50年獨立設校,是香山地區第一所初中,57年改為縣立香山國中,71年改為市立。

民國86年,該校新建校舍,包括教學大樓、運動場以及校園景觀等工程。翌年隨即改制完全中學,是新竹市第二所。88年起開辦綜合高中課程,有自然、社會、資訊、美工、外語等學程。95年起成立體育班,全力發展橄欖球、桌球、手球。

近年來,該校在課業方面主要兼具升學及職業導向,更致力玻璃及陶藝傳統藝術的傳承,積極推廣地方教育,並在該校設立新竹市第二所社區大學,讓香山民眾能夠有終身學習的機會。

香山高中佔地4.1公頃,位於山林田埂間,風景清幽,遠離市中心的塵囂,附近尚有元培科技大學、玄奘大學與中華大學等高等學府,提供香山高中許多教學與合作計畫的連結。

香山高中除了社區優質化績效有成之外,還有許多中高知識階層人士,陸續搬離市區,選擇香山郊區居住,其子弟就近入學香山高中,亦使升學率提高,目前達97%以上。

98年繁星錄取2人、高職繁星錄取2人,皆為國立,總體升學率方面,國立大學與國立技校錄取47人,錄取率18.5%。101年繁星錄取15人。102年繁星錄取15人,國立5人,其中台大1人,創下校史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