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彥謀

建功高中位於新竹市,創立於民國87年,初為建功國中,90年改制為完全中學的新竹市立建功高中。校學生主要來自當地社區,也有不少清大、交大、科學園區及工研院員工子女,素質整齊,家長也非常關心教育。

「建功」是一所重視校園民主的高中,學校堅持學生是學校主人,舉凡硬體工程的興建、人文教育的營造、學生尊嚴與價值的肯定、公共服務人際關懷的籌畫、學生興趣的導引和創意活動的設計等,都採取自由與民主方式,學生服儀自主,也不需要穿制服

建功校區離市中心較遠,與清華大學接近,未來是否成為「清大附中」備受矚目。校地面積4.7公頃,各項硬體設備燦然,校門前的大廣場讓人舒暢,圖書館與演藝廳也具水準,給學生便利的使用環境。該校特色之一是不設資優班,而是重視個別差異的輔導,也不作班級間排名比較,卻仍是具有相當潛力的社區高中。

97年建功錄取國立大學比例為40%,中字輩以上錄取率10%;國中部則有34%考上竹科實中、竹中與竹女。98年建功高中繁星錄取4人,皆為國立,最佳成績是清大,總體升學表現,國立大學院校錄取率44%。

101年繁星錄取11人。102年繁星錄取26人,國立19人,台大1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