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彥謀

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級中學位於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內的完全學校,創立於民國72年。當年由行政院政務委員李國鼎召集教育部、國科會、學術研究機構及附近大學代表共同設立,主要為提供園區廠商、政府機關、學術研究機構(含清大、交大、工研院及國家實驗室等)、派外返國人員與歸國學人之子女就學機會,並吸引此高科技人才留在新竹。

學校成立初期,由於竹科人才大多來自美國,所以採美式教育的雙語教學為主,任教老師不論擔任那一科都得會英語教學。課程與當地學校不同,制服規定要求也較接近美國,後來非派外或歸國的竹科員工亦力爭其子弟的受教權,於是該校又加入台灣式的教學模式。竹科實中為國立高中,主管機關有教育部、國科會與園區管理局。

全校目前分作5部,高中部、國中部、國小部、雙語部及幼稚園部,共102班,學生近三千人。校地面積8.6公頃,幅員廣闊,鄰近開台金山寺。校內設施完備,經費充裕,但是入學不易。

實中」招不多,入學成績須達PR98以上多年來是桃竹苗區基測錄取分數最高的學校,熱門程度空前,甚至在全國排名上躍居第二,僅次於建中。

98年實中專攻的推甄與申請,國立大學錄取率為83%,指考之國立大學錄取率為87%。整體升學率,台大錄取率約25%,前五大錄取率64%,中字輩錄取率73%,國立大學錄取率84%。

100年學測滿級分11人,70級分以上54人,占參加學生人數的44%。101年學測滿級分9人,70級分以上90人。102年學測滿級分2人,達頂標63級分以上的比例為84%,在首屆高三生進攻繁星中,錄取9人有8人是國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