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彥謀

縣立苑裡高中苑裡鎮,成立於日治時期的民國21年,原名「新竹縣立苑裡農業專修學校」,民國35年改為「新竹縣立苑裡初級中學」,39年隨縣治重劃,改稱「苗栗縣立苑裡初中」,57年全國實施九年國教,改為苑裡國中,86年改制為完全中學,90年起改為縣立苑裡高中,附設國中部。

「苑中」校地6.3公頃,幅員優越,校內林木蔥翠、環境優美、安詳寧靜,是40年代竹南鎮以南唯一的初級中學,名氣甲於後龍、通霄,當年曾是後龍至大甲地區學子所欽羨投考的目標學校。

完全中學是苑中的特色,目前有高中部15班,國中部36班,並設有職業類科,提供通霄及苑裡地區國中畢業生就學機會,並加入竹苗區與中投區分發,該校設有體育班,田徑等運動項目極強,有不少學生考取體育大學。

98年繁星錄取1人,總體升學率部分,大學與技職院校在70%以上,其中國立院校錄取率約18%。99年繁星錄取2人,101年學測60級分以上1人,102年學測60級分以上2人,繁星18人上榜,國立4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