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彥謀

苗栗高中位於苗栗市,是苗栗縣第一所公立高中,成立於民國30年,35年改為「縣立苑裡初中」,40年升格為完全中學,更名縣立苗栗中學,翌年改屬省立。59年停辦初中部,改名苗栗高中,89年改制國立。

「苗中」校地3.5公頃,建校超過60年,數年前校舍重建,積極擴充各項建設,目前各教學大樓、特殊教室、圖書館、大禮堂、體育場館均已現代化。高聳的北大樓,紅磚灰牆更顯壯麗,前、後花園綠意盎然,玻璃牆獨樹一幟。苗中校風自由,在民風保守的客家縣,學生常是開創新潮的引領群。

由於苗中隔壁就是著名的私立建台中學,吸走不少優秀學生,加上新竹與台中區高中的南北夾擊,讓苗中腹背受敵。101年停辦綜合高中,招收普通科與美術班。

98年苗中繁星錄取7人,皆為國立,最佳成績為交大,整體升學率為96.1%,國立大學與四技錄取率17.8%。99年繁星錄取18居全國第四整體升學率,錄取國立大學45人,比例約一成。101年繁星錄取50人,國立28人。102年學測最高分73級分2人,60級分以上7人;繁星錄取72人,人數全國第三,國立35人,沒有台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