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彥謀

1.宜蘭冬山河自行車道

自然環境與生態特色豐富,擁有平原與海邊風光,與其他路線串接延展可及性高,地方積極參與推廣與維護。

2.台東池上大坡池(浮圳環線)暨藍線自行車道

中外聞名的金城武大道,擁有世界知名度,完整的環線規劃,民間與在地政府資源整合,以偏鄉完成風光秀麗與適合自行車騎乘的環境。

3.屏東大鵬灣環灣自行車道

維護路況良好,各種風景與人文社區結合,生態系統豐富,各種補給/廁所設施完整,為南台灣堪稱典範的自行車道。

4.南投集集綠色隧道暨環鎮自行車道

除了城鎮街廓和綠意盎然的鐵道風情外,千棵以上樟樹形成絕佳騎乘環境,為天然的自行車最佳路線,其旅遊特色更優於其他自行車路線。

5.日月潭自行車道系統

曾被CNN評選為全球十大單車路線,擁有世界級自行車路線之美條件,無論晨昏均擁有特色景觀,附近設施完備的向山遊客服務中心更為此路線加分。

6.台中東豐自行車綠廊-后豐鐵馬道

沿線擁有豐富不同的地理與文化景觀,如大安溪鐵橋、客家文物館、石岡水壩,咖啡餐廳廁所租車等休憩設施一應俱全,沿路電線杆等都有編號與電話,方便民眾求救,道路鋪面維護完整。

7.新北大漢及新店溪自行車道

路線完整、騎乘環境舒適、景觀橋饒富特色,串接水岸、公園與多樣化運動休閒設施,同時也保留華江濕地這塊城市生態樂園。

8.新北淡水河左岸自行車道

結合紅樹林、挖子尾自然保留區,讓這條路線豐富的生態特色獨樹一格,路線連結八里碼頭、公園、博物館等,騎乘過程中可享有生態、海口景致,路線鋪面平整、標誌清楚。

9.東北角舊草嶺環狀線自行車道

設施與周邊的配合與大眾可及度高、整體自行車規劃的環境,包括舊鐵道的轉型、路線解說與動線設計完備性高。

10.台北河濱自行車道

各種補給、廁所、民眾方便性、導覽解說、標誌標線指引以及沿途景致、動線結合,包含自行車租借系統等等都考慮周全,為世界級標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行車 鐵馬道 冬山河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