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彥謀

馬政府時代的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宣布投入2018台北市長國民黨內初選,他有所謂參選三階段論,首先是2017年底前臉書粉絲數突破百萬,其次是黨內初選勝出,然後到正式選戰讓台北變天,達成政黨輪替。

羅智強與江宜樺都重出江湖

羅智強是馬團隊中的鷹派,馬英九下台後,他藉由媒體或網路發聲,對蔡政府指東話西,他有一句名言是,「還馬英九公道者,必定是蔡英文」,意思是馬英九的路線正確,只因為遭在野黨汙衊及杯葛,蔡英文執政後會知道當家的苦,會凸顯馬英九的正確。

羅智強要參選台北市長,要走的路還很遠,他說柯文哲臉書粉絲有150萬,要見賢思齊;他宣布參選後,言論會更受到重視,如果以這種方式吸睛,確實不錯,但是有多少人會認真看待?他在媒體上的高論,批評蔡政府的多,很少看到他對台北市政有什麼真知灼見,首都市民被訓練成不會任意讓三腳貓的政客蒙騙,所以羅智強最好拿出真本領。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也重出江湖,11月成立「長風文教基金會」,並擔任董事長,副董事長是創投大老王伯元及科技大咖童子賢,執行長是前交通部長葉匡時;前江內閣的文化部長龍應台、國發會主委管中閔、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政務委員蔡玉玲及馮燕,分別擔任董事,儼然是小型行政院。

丁守中踩著連家屍體往上爬

馬團隊成員蠢蠢欲動還不只羅、江二人,最核心的金溥聰,外界繪聲繪影指稱他正操盤明年黨主席改選,力拱吳敦義與洪秀柱陣營決戰。金溥聰因身體因素,已經不再從事鐵人三項運動,現在當起快樂的廣播人。有人說,民進黨對金小刀沒轍,但是金溥聰面對洪秀柱並沒有優勢。

2014年台北市長初選,與連勝文對決的丁守中,這次也打算再次角逐,馬英九曾暗示把票投給丁守中,還是敗給擁有軍眷黨部的連勝文。馬陣營挺丁壓連不成,還造成內傷,黃復興棄馬而去,也大幅削弱馬對國民黨的影響力。此刻馬團隊面對同樣擁有軍眷選票的洪秀柱,局勢不利。

丁守中為了參選台北市長,把連家拖下水,聲稱當時是敗給連家的政商關係,據傳連戰聽聞後大罵,「丁守中要再參選,不需要踩著他們的屍體往上爬」;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更批評丁守中「忘恩負義」。原本連戰、丁守中是師生關係,現在形同恩斷義絕。

藍營初選必定比大選還精采

初選還沒開打,國民黨已經四分五裂,根本就不需要敵人。柯文哲雖然民調不高,但是要擊敗國民黨仍綽綽有餘。羅智強說,沒有2018,國民黨就沒有2020;這是一貫國民黨的說法,台北市長輸贏,竟跟中華民國的存亡有關?恫嚇牌以前有效,現在早已無效。

洪秀柱陣營還未出招,黨內就跳出一堆人叫陣,不過躲在暗處的敵人總是比較難對付,馬團隊陸續現身,對柱營反而是好事。羅智強看好國民黨在台北市中興的機會,但光是參選者眾,各自背後都有支持力量,初選後的裂痕怎麼彌補,始終是大問題,更別提要團結一致挑戰柯文哲。

連勝文挾著國民黨跨世代接班人身分,慘敗給柯P,馬陣營在台北市長選戰都做了什麼事,外界不清楚,也沒興趣了解,但是連家與反馬派都心知肚明,這筆帳大家還沒算。只能說羅智強要穿好鎧甲、戴上鋼盔,如果是選真的,藍營的初選絕對比大選精彩,因為算總帳的時候到了。

arrow
arrow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