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彥謀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武忠,17日被最高法院判決圖利罪成立,褫奪公權2年、緩刑4年,雖然不用坐牢,但將被解除議員資格,由該選區國民黨落選頭童燕珍遞補。

市議員林武忠因舊案被解職

林武忠是在2007年被控幫選民銷掉5張交通罰單,案子纏訟多年,官司來回打了數遍,卻在近日定讞,民進黨內噤若寒蟬,沒有人替林武忠喊冤,很是少見。過去也有民進黨議員張勝富因案被解除議員,立委邱議瑩等人還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痛批司法不公,這回全體都吃了乖乖藥,袖手旁觀。

消息透露,林武忠在高雄市長黨內初選,是立委陳其邁在三民區的大樁腳,前些日子才爭取到某職業工會的餐會,並且在餐桌上發放陳其邁的文宣,然而林武忠要被判刑定讞的訊息傳出後,陳其邁的文宣不僅全部被收走,陳其邁本人也未出席這場後援活動,反倒是餐會接近尾聲時,立委劉世芳「不請自來」。

民進黨已經有5人表態角逐高雄市長初選,個個都是頭角崢嶸,泛綠期待展現君子之爭,不要殺到刀刀見骨。林武忠被司法搞倒,綠營丟失一位議員,藍綠席次更為緊張,即使林武忠罪有應得,但民進黨的同志情早已煙消雲散,就算沒有見骨,流血也是如火如荼。

陳菊當面要求王金平支持劉世芳

同樣力挺陳其邁的水利會會長李清福,更是屬於超級大樁腳型,他昨日(22日)已被發監,刑期10年,褫奪公權8年,罪名是貪汙。李清福被控早年擔任橋頭鄉長辦理小型工程時,收了873萬元回扣,他的官司打了18年,莫名其妙在年初定讞,民進黨內對此一片肅靜,他曾擔任民進黨中常委,還是菊系推薦,此時已反目成仇。

消息指出,剛結束的鄉鎮級農會,李清福在各地區安插人馬,塑造藍綠對決,不過市長陳菊力挺屬於國民黨白派的王金平人馬蕭漢俊。在場人士透露,陳菊曾當面拜託王金平在民進黨市長初選支持劉世芳,王金平則是一貫的諾然「會啦、會啦」,這次蕭漢俊贏得基層農會,陳菊給了王金平面子、裡子,李清福認輸不夠還要坐牢,陳其邁也形同被打到骨折。

有傳聞法務部長邱太三助新潮流牽制陳其邁,包括陳其邁的父親陳哲男是否假釋?現在李清福與林武忠的陳年官司又被定讞,時間點極為巧合,劉世芳曾為此緩頰,表示這種說法很扯,更不是邱太三一人就能決定假釋。只是,「藉司法整肅黨內異己」,是否會深入人心,值得觀察。

非菊系議員像在坐俄羅斯輪盤

支持陳其邁的市議員,林瑩蓉已經和菊市府槓上,工務局長趙健喬吃了豹子膽,在議事廳直嗆林瑩蓉,其他如顏曉菁、吳銘賜、李雨庭、翁瑞珠等非菊系議員,本會期與菊市府的過招很有看頭,他們下一個是誰要遭殃,就像在坐俄羅斯輪盤,不挺劉世芳的下場究竟是怎樣,讓人好奇。

不論是公開或不公開的民調,陳其邁都暫居第一,勢必高處不勝寒,管碧玲、林岱樺、趙天麟實力接近,劉世芳正急起直追,菊系與司法開始對陳其邁的人馬動刀,即使砍到陳其邁「止血退選」,還得對付泛謝系的管、趙,以及硬頸的林岱樺,等到全部肅清,民進黨的基層大概已經崩盤。

 

arrow
arrow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