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彥謀

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25日參加媒體舉辦的市政辯論會,當天國民黨則舉行建黨123周年黨慶,副主席曾永權、組發會副主委林清強、市黨部主委韓國瑜、「黃國雄黨部(軍系)」主委史忠義、議員許崑源、老中青等黨代表多人共切蛋糕,現場營造團結氛圍。

黃昭順、陳宜民表態支持韓國瑜?

立委黃昭順、陳宜民也出席黨慶活動,兩人都首度公開表態,全力支持韓國瑜參選高雄市長。雖然韓國瑜曾多次強調,迄今沒有參選高雄市長的規劃,目前先把黨務工作做好,不過在多方力拱下,黨內評估以他出線的機率最高。

韓國瑜強調,國民黨在高雄市一定要重返執政,重振港都經濟及讓百姓快樂生活。他也感謝有年輕學子願意加入國民黨,以及失聯黨員願意回復黨籍。

韓國瑜說,他們在國民黨最艱困的時刻能挺身而出,以實際行動支持黨;另一方面也顯示年輕新世代對國民黨仍有很大的期待,對黨是很大的鼓舞,因為注入新血年輕黨員才是國民黨茁壯的動力。

韓國瑜批評蔡政府說,執政的民進黨讓百姓吃老本,不斷消耗台灣競爭力,期待更多與國民黨理念相近的朋友加入薪火相傳,為國家、為黨共同打拚。

陳宜民:韓國瑜應該處理一下

不過,黃昭順與陳宜民是否已經支持韓國瑜了?陳宜民說,黨慶當天,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內某些有心人士,可能尚未取得韓國瑜同意前,就發出一篇相當有爭議的新聞稿,直接用「黃昭順、陳宜民首次公開支持韓國瑜選高市長」為標題,讓他感到相當遺憾。他說,「韓國瑜應該處理一下」。

陳宜民說,他支持每位要參選高雄市長的有志之士,但在正式人選尚未依循黨內的民主機制出線以前,絕對不會支持單一特定候選人。他表示,有很多人問他在黨慶當天公開支持韓國瑜選高雄市長的真實性,甚至質疑他是否退出角逐,他澄清一切尊重黨內機制進行。

陳宜民呼籲,希望黨中央盡快確立高雄市長初選機制,避免紛擾與有心人士撕裂團結,國民黨沒有分裂的本錢,團結絕對是勝選的基礎。樂見黨內諸多優秀人選表達承擔的意願,盼大家維持君子風度,公平競爭,並且尊重民主、尊重體制,展現高度的民主素養。

吳敦義:市長人選韓國瑜太好了

藍營地方人士指出,民進黨從謝長廷到陳菊,已在高雄扎根20年,對一個想讓綠地變藍天的在野黨而言,不是容易的事,國民黨現在的處境是沒人、沒錢,韓國瑜每天要面對柴米油鹽、黨工薪水已經焦頭爛額,談理想、人選與熱情,都很沉重。

今年6月,剛當選黨主席的吳敦義曾在公開場合盛讚陳宜民,「不只適宜當民代,做民選首長也很適合」,但被問到是不是支持陳宜民,吳敦義連忙說,「我沒這樣講。」不過一般認為,黨主席選舉時就與吳敦義交好的韓國瑜,被點名空降高雄接管黨部,很大成分就是要參選市長。

日前吳敦義針對高雄市長人選,鬆口稱讚韓國瑜「太好了」,並認為韓的個性,應會受港都極大歡迎,未來很有想像空間。隔天,韓國瑜就前往市議會坐鎮,果然國民黨議員火力集中,向陳菊市府追擊慶富案,此舉讓綠營議員質疑是吳敦義把黑手伸進議會。看來,國民黨的初選,也開始加溫了。

arrow
arrow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