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彥謀

前總統陳水扁將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在台北大直點華飯店主辦的募款餐會,並上台致詞。主辦單位表示,目前已爆桌,流程分別安排陳水扁與前副總統呂秀蓮致詞,台下主桌亦有陳水扁的座位,晚上主持人由立委陳亭妃及政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擔綱,但是台中監獄到日前尚未接到扁的出席申請。

國民黨批扁父子吃定蔡英文

法務部矯正署在5月初第10次核准扁的保外就醫,不幾日他就在兒子陳致中的陪同下,到台南七股參加工業區動土儀式,當時引發外界質疑是否違反保外就醫,台中監獄副典獄長林順斌說,中監對陳水扁出席企業動土典禮,事先不知情,已經與陳水扁聯繫,要求對於當天活動進行說明,待提出說明後,才能作進一步處置。

由於陳水扁有時在未向中監報備就趴趴走,或是先斬後奏事後報備,外傳這次陳水扁參加募款餐會的態度相當堅決,甚至嗆聲,「不然把我抓回去。」

因為這句話,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批評,這是沒有把國家法治放在眼裡,質疑蔡英文總統儼然是遭到扁綁架的虛位總統,扁父子吃定蔡軟弱,致其民調低迷,只能擁台獨基本教義派自重。

洪孟楷質疑,陳水扁醫療團隊以「募款餐會可以讓扁上台講話練習,克服手抖、失衡、運動障礙等問題」是敷衍政府,將來會不會提出「選舉站台」有利於回想過往工作經驗,或是「造勢喊凍算」可以增加運動及肺活量有利身體健康等荒唐理由?

扁為國民黨主席選舉添材加火

陳致中對於「向中監嗆聲」之說表示,完全是子虛烏有,希望外界尊重醫療小組專業意見,並以平常心看待,不要泛政治化、捕風捉影,「國民黨有人拿來作政治操作,令人遺憾。」又傳聞扁將台中監獄的發函認為是警告,因而暴怒揉掉公文,陳致中說,「躺著也中槍」,請外界不要再抹黑了。

凱達格蘭基金會選519舉辦大型活動,是在為新政府上台周年致慶、還是為國民黨主席改選添材加火?事實上,陳水扁在選擇「要不要把事情鬧大」,有沒有經過評估,外界不得而知,但是就蔓延效應而言,不能說沒有斧鑿痕跡。

當陳水扁沒有報備就參加活動時,通常都不是太重要,不是向老友公祭、到地方民代的服務處走走,就是一般無涉政治性的開工等等,事後有沒有報備、有沒有詳細說明,幾乎少有人追究。至於年度募款餐會這等盛事,總是還未揭幕就沿路敲鑼打鼓,這次還惹得國民黨要求「把扁抓回去關起來」。

阿扁愈是趴趴走 柱柱姐贏面更大

洪秀柱在臉書說,「陳水扁是貪汙犯,而不是政治犯」,他多次展延保外就醫期限,氣色越來越好,從去年起即可健步如飛,還能中氣十足地痛罵目擊民眾。豈不可笑?

她還說,陳前總統一再觸犯紅線,公開發表政治談話,卻不廢止保外醫治之許可,非但沒有撫平社會傷痕,反而撕裂法治精神;這一切都要感謝蔡英文與李登輝的庇蔭,不如恭祝陳前總統身體健康,早日回監服刑吧!

雖然洪秀柱語中帶酸,但是陳水扁氣色愈好,愈是靜極思動,對她的黨主席選情就愈有幫助,因為洪秀柱揭發扁家瑞士洗錢帳戶,挖出海角7億,甚至在馬政府下台前,於中常會上要求馬英九不得特赦陳水扁。

這些「史蹟」,很能勾起深藍的反扁情仇及對柱柱姐俠義風骨的崇敬,加上「打扁英雄」邱毅也站在洪秀柱這一邊。換句話說,如果阿扁真的在募款餐會轟動全台,鐵桿統派與黃復興盡皆票投洪秀柱,不是沒有可能。

arrow
arrow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