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彥謀

永平高中成立於民國60年,原為國中,84年升格為完全中學,89年正名為永平高中。該校位於永和市西區,鄰近中和,與台北市僅一橋之隔,也吸引部分北市學生跨區就學。該校緊鄰仁愛公園,附近還有「楊三郎美術館」、「世界宗教博物館」、「保福宮」等藝術人文機構,提升永平高中的教學資源。

目前全校有高中部30班、國中部52班,人數三千多人。校園面積4.7公頃,硬體設備完善,圖書館有豐富的藏書,另有各種運動功能教室、標準田徑場與游泳池。

該校教師均相當年輕、五成以上擁有研究所學歷,校內經常舉辦各種主題活動,也開設德、日語教學課程,並與德國「文特瑞德中學」、日本大阪「初芝富田林中學」建立姊妹校,進行師生互訪交流活動,擴展學生國際觀。

該校校園讀書風氣頗盛,高一開始就有輔導課,考試作業頻繁,令同學戲稱該校為「永平補習班」。此外還有數理實驗班、人文實驗班與美術資優班,要進入必須經過激烈的競爭。

98年永平高中最低錄取分數為373分,繁星計畫共錄取6人,皆為國立,其中1人錄取台大資訊工程系,成為「台大俱樂部」成員。

升學表現方面,近3年國立大學與技職院校錄取率都在50%左右,98年國立共錄取177人,錄取率48.1%;五大名校錄取27人,錄取率7.3%;中字輩以上含師大錄取73人,錄取率約19.8%。

特別的是,98年北縣縣立高中指考第一類組榜首出自於永平;此外,該校今年錄取台大7人、政大11人、台師大則有20人,呈現文法商科比理工科的實力稍強的現象。總計永平高中的升學率,並不亞於北縣前三名高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