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彥謀

南崁高中位於蘆竹鄉,創立於日治時期(民國13年),歷史相當悠久,初名「南崁實業補習學校」,21年改制為「新竹州立南崁農業專修學校」,光復後改名為「蘆竹中級農業補習學校」。48年改辦初中,57年更名為南崁國中,89年改制完全中學,90年定名為桃園縣立南崁高中。

「南中」所在的蘆竹鄉,近年大力發展,人口聚集,該校由原本的偏僻學校,頓時成為被高樓大廈所圍繞的高中。校地面積4.8公頃,環境優雅,校內綠草如茵,椰林參天,荷花點點,柳枝搖曳,進入校園內有如世外桃源。圖書視訊大樓氣勢雄偉,增添教學之實用與便捷性,校內氣氛熱鬧活潑,合球與射擊隊是南中的招牌強項。

南崁高中為了吸引優秀學生,提供550萬元作獎學金,基測滿分者可獲得20萬元另外設有數理及語文專長班美術班音樂班體育班等。然而,縣內增加龜山地區的壽山高中、以及大溪地區大溪高中,分散學生就讀南中的意願,未來要締造升學佳績,需要一番努力。

97年南崁高中繁星錄取12人;98年錄取4人,皆為國立,最佳成績為中正大學。總體升學表現,國立大學錄取率33.1%,但是中字輩以上低於10人。102年學測最高分68級分,65級分以上3人。繁星錄取42人,國立26人,台大1人,五大名校5人,中字輩以上9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