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彥謀

平鎮高中位於平鎮市,創校於民國89年,是相當年輕的學校,本來校地屬於國中預定地,經規劃後改為高中,設校經費四億三千多萬元。初始該校與平鎮國中合為「桃園縣立平鎮高中」,90年完全中學計畫停止,成為獨立的高中。當初因為平鎮人口激增,為了暢通升學管道、方便學生就近入學,所發展具地方特色的社區高中。

校地面積有3.4公頃,設施新穎完備,未來還打算興建體育科技大樓,發展成為區域內最優良的體育教學環境。「鎮高」堪稱為全台校園建築取名最富有藝術的高中,例如迎風川廊、水韻廣場、小葉懶人樹道、羽松徑、綠光森林、鎮心園、和園等,教學大樓有成蹊樓、綠猗樓、鶴鳴樓,宛若紫禁城般的畫意,駐足任何一處都能流連忘返。

該校校風平實,師生融洽,學生社團也很多元,常在寒暑假舉辦生活營,有時遊歷地方古厝、或者到野外溪邊泛竹筏、也有參觀風力發電等自然科學的行程,生活多采多姿。此外,鎮高棒球隊是全國勁旅,曾獲得全國第一,以其為班底的中華青棒隊,更曾榮獲2007年亞洲青棒錦標賽冠軍。

98年平鎮高繁星錄取7人,皆為國立,最佳成績為清大。總體升學表現,國立大學與四技錄取率43%。102年繁星錄取24人,皆為國立,台大1人,前五大5人,中字輩以上11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