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彥謀

內壢高中位於中壢市,成立於民國88年,翌年隨即改制為國立,在4.1公頃的校區內,有相當完善的硬體設備,包含教學區、行政區、活動區、休憩區、景觀區、運動區等,動靜分明。校園內還有多處噴泉、立體雕塑、觀景設施等,是師生休閒的良處;師資陣容年輕整齊,碩士以上學歷占45%。

「內高」的綜合體育館很特殊,是一鋼骨結構建築,內有游泳池、健身房、韻律室、柔道、跆拳道場及桌球室,還有羽球、排球、籃球等多功能的室內球場。科教館包括物理、化學、生物、地球科學等實驗室及研究室;並設有耗資千萬、足可媲美科博館「宇宙劇場」的「天象館」;而「創思藝廊」則可培養師生及社區人士的人文素養。

內高成立後,升學率迅速竄升,超越陽明,直逼桃中。94年起大學升學率已達百分百,甚至已進入公立高中之高標範圍內。該年繁星計畫錄取5人,皆為頂尖國立大學。

98年升學表現,錄取台大3人,前五大31人,錄取率4%;中字輩錄取率為20.2%;國立大學錄取率則為42.7%。該校「語文專長班」的表現突出,全班英文成績達到全國頂標,錄取清大及政大占四分之一;「美術班」錄取台藝大6人、台師大3人、高師大4人,全班都達國立大學錄取標準。

99年、100年、101年連續三年,達到國立大學錄取標準比例達90.3%。

102年繁星錄取36人(國立28人),台大2人,前五大11人,中字輩以上18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