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李彥謀

高雄捷運「公開六標」案,本月五日二審改判鍾善藤等三名被告無罪,而謝系人馬的前高市捷運局長周禮良等三被告也維持無罪判決,身為高捷主事者的謝長廷表示,「痛苦過去了,美麗留下來」。

這個由民進黨執政時自己起訴自家人的案子,早就被外界認為富有濃厚的政治意味,不過以當時謝長廷任市長的高支持度,對總統陳水扁確實構成不小的壓力,「扁長情結」是否為高捷案的引爆點之一,坊間謠言甚囂塵上。

然而,謝長廷對黨內同志的打擊,卻是忍功十足,並將矛頭指向媒體與輿論審判,表示當初某些媒體對高捷案相關人士極盡窮追猛打,害得部份人受盡屈辱,出門都要戴帽子,更不敢搭捷運。此刻真相大白,希望社會能注意輿論審判帶來的傷害。

也許是如此,所以謝長廷也轉型為媒體人,主持電台對馬英九的施政大肆針砭。不過當媒體反訪問他對陳菊訪中或民進黨開放黨公職登陸問題時,以「我現在是媒體人,不方便對每一個自己的同志品頭論足」,卻讓新聞界為之莞爾。

<2009.06.11刊載於新新聞週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