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李彥謀

國民黨立委周守訓這次隨馬英九總統出訪中南美洲,對於長駐外交委員會,對出訪已經駕輕就熟。而且這一次專機駕駛員還是周守訓的國中同學,讓他與外國政要相見前,就先跟自己的老同窗相見歡。

周守訓本屆立委選舉,因擊敗民進黨王世堅,完成國民黨的「八仙過海」,當王世堅被逼著履行跳海承諾時,周守訓卻說選後一切恩怨歸零,讓人感到周的風度不凡。

周守訓讓人印象深刻的,是二00四年總統大選後,創造所謂「周氏恆等式數學法」,一下子領總統票未領公投票,一下領了公投票而投給連宋配,然後又是陳呂得票減去何者等,然後是連宋實際得票數,把大家搞得暈頭轉向。

去年他質詢國防部長,提到「扁執政八年軍機摔了十二架,馬執政半年祇摔三架」,害得新聞界擔心是不是周守訓又要自創「周氏不等式」?

不過馬英九這次出訪後,支持度上升到四十七%,周美青甚至達七十三%,不知道周守訓的恆等與不等式,能不能為這個民調數字作更精準的分析?!

<2009.06.25刊載於新新聞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